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部落格瀏覽破 30 萬慶祝 LAZER O2 消光黑單車安全帽開箱



最近一直沉迷於單車世界,
撰寫 " Scosche Rhythm+ 手臂式心跳帶手抖一下開箱 " 時,
突然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瀏覽人數已經超過 30 萬次了,
這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敗家當然要有理由啊
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
剛好目前在單車用品上缺了一頂安全帽,
於是在這麼具有 " 歷史意義 " 的日子,
我入手了 LAZER O2 消光黑單車安全帽,
也因為如此,
我的銀行戶頭就像前一陣子台灣水庫一樣,
已經拉起了下限警報,
再這樣 " 慶祝 " 下去,
可能到月底之前就只能吃 7-11 的 39 元御飯糰加無糖豆漿度日了。



原以為單車頂級安全帽了不起就是 5000 左右的價格,
畢竟其自行車的速度和機車的極速有著不小的差距,
對於安全防護所需要的成本,
應該也是較少才是,
結果等到實際上網調查單車安全帽的價格時,
我著實被歐洲知名大廠牌安全帽的價格嚇到,
價格普遍落在 7000 到上萬元之間,
和我預先料想的價錢有極大落差,
一些價位一千多元的安全帽又沒有甚麼品牌,
讓人感覺沒有甚麼保障,
在幾經查訪之下,
終於找到讓我覺得可以滿足敗家的虛榮心,
又不至於阮囊羞澀的單車安全帽,
那就是 LAZER O2 ,
入手價 3300 大洋。

安全帽前 45 度角照片,
LAZER O2 其實顏色有許多的選擇,
查詢官方網頁時,
原本我最尬意的是紅黑白的配色,
但是實際到店裡選購的時候,
我卻被黑灰和消光黑給吸引,
最後消光黑實在是太殺了,
也比較符合最近消光黑的流行風潮,
我只好捨棄黑灰色的 LAZER O2 。



後側鴨尾開孔設計,
據說這樣的設計有助於風切聲的消彌,
同時亦可以造成負壓,
增加前方開孔的通風效能,
讓使用者保持頭部的涼爽。
後側頭部固定塑片 W 型的設計,
據說讓綁馬尾的女生也能輕易的使用。
在這張圖片中,
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類似保麗龍的保護材質有著明顯的毛邊,
對於吹毛求疵的我其實是不太能接受的,
雖說單車安全帽這方面都是大同小異的,
其他廠牌即使上萬元等級的產品也會有這樣的情形,
只是 LAZER O2 更嚴重些,
我原打算利用細砂紙打磨這些毛邊的,
但是不知道一打磨,
這些保護材料會不會就像保麗龍一樣,......我其實覺得就是保麗龍
如雪花般碎裂,
那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一直不敢動手。



側面欣賞,
LAZER O2 雖然不是該廠牌的頂級產品,
但是依舊於頭盔內裝設了 RBS (Rigidity Brace system) 強化支架,
代理商網頁介紹這強化支架的材質是碳纖維的,
不過我看了原廠官網的 Rigidity Brace system 介紹,
壓根沒說這支架是以碳纖維作為材料製成的,
代理商網頁中有一張安全帽毀損照片,
雖然整頂安全帽因強烈撞擊而碎裂剝離,
但 RBS 強化支架保護了使用者的頭部,
其使用者頭部並沒有受傷。
我仔細端詳了該張照片,
其支架看起來像是塑鋼或塑料射出成形,
不過不管其材質如何,
有強化支架總比沒強化支架好,
這也是當初我會選擇 LAZER 產品的原因。



正面寫真,
毛邊更是明顯,
話說這一家公司未免也太不注重細節了吧,
你看看帽子前方開孔的前緣,
那個保麗龍都跑到塑料上了,
造成線條的不規則,
保麗龍也有多處的不平整,
感覺非常粗糙,
雖然細節未臻理想,
但是造型還是相當漂亮的,
我利用電子秤量了一下,
我的尺寸是 L 號 (頭圍 55-61 公分適用),
重量為 273 公克,
在自行車安全帽不算是重的。



而 LAZER 有名的環狀固定裝置 Rollsys System,
傳統的安全帽都是由後往前推,
讓受壓力都落在額頭上,
Rollsys System 可讓固定裝置前後同時收縮或放大,
讓施加的壓力平均分散到頭圍四周,
讓使用者的配戴舒適性大幅增加。

那個透明的矽膠蓋是可以取下來的,
然後使用者可以自行購買 OPTIONAL TAILLIGHT 內坎式,
OPTIONAL TAILLIGHT 是一種內坎式安全帽 LED 警示燈,
使用鈕扣式電池作為電源,
可以塞入 Rollsys System 旋鈕內,
當作尾燈使用
可以大幅增加騎士的夜間安全,
只可惜我已經糧盡彈絕,
沒辦法讓各位看看它發光的樣子 。





耳部束帶調整特寫,
利用簍空 " Z " 字營造出品牌形象。
這邊的質感反倒是相當不錯的。



下顎扣環特寫,
紅色的 " Z " 字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相當的顯眼,
LAZER 的設計功力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製造品管則是需要加強啊。



帽內的內襯細節,
內襯是利用魔鬼氈黏扣於保麗龍的,
內襯的品質算是相當不錯,
沒有看到重大瑕疵,
只魔鬼氈的黏貼未至定位,
數量也不夠多,
內襯有些鬆散。
依據原廠官網,
LAZER O2 是可以安裝防蟲網 ( Optional Insect Net) 的,
只是貌似目前臺灣是沒有販售的。



Adjustable Head Basket,
這也是一項非常棒的設計,
如果使用者是長頭髮,
或是比較不喜歡拘束感,
可以將後側頭部固定塑片縮進安全帽內,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頭髮較短,
喜歡比較強的包覆感,
Adjustable Head Basket 可以將後側頭部固定塑片拉出來,
將安全帽牢牢的固定在頭部,
這也是我會選擇 LAZER O2 的重要原因。

總結來說,
LAZER O2 有很強的設計基因,
許多貼心的設計都深得人心,
外形也非常亮眼,
尤其戴在頭上時,
也非常有型,
加上 RBS (Rigidity Brace system) 強化支架,
相信安全性也有一定的水準,
在價格上,
對於歐洲品牌來說,
3300 大洋也算是非常合理了,
惟一的令人詬病的就是製造加工的細節,
顯得有些粗枝大葉,
甚為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