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2014 Mizuno Wave Drive A2 美津濃乒乓球鞋開箱



最近又花錢了,
買了一雙乒乓球鞋,
不知道是場地還是鞋子的關係,
原來的乒乓球鞋滑得誇張,
幾乎都沒有制動力,
害我都不太敢跑動,
一個失去正手大角的直板,
打起球來一點也不過癮,
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就為經濟作出貢獻了,
本次入手的是美津濃 2014 年最新款的乒乓球鞋,
Mizuno Wave Drive A2。



正面照,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黑色的運動鞋,
總覺得黑色的運動鞋不是很陽光,
很可惜目前臺灣就只有出黑色款,
好險配上螢光綠的鞋帶、大底及內襯,
讓整雙鞋子顯得活潑許多。



正面 45 度角特寫,
最近的動運鞋很多採用 "異材質黏合" 技術,
不像傳統球鞋網狀布和皮革是用車縫線組合的,
這種新技術讓球鞋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過是否耐用?
就必須由時間來考驗了。



鞋舌近照,
做工算是不錯,
並沒有看到任何的線頭或脫線,
鞋帶穿孔並沒有其他強化措施 (如金屬護邊),
有少許廉價感。



鞋頭橡膠底和鞋面仍用粗尼龍線加強,
人造皮革部分採用光面及霧面表面處理,
營造出些許的光影變化,
讓鞋子看起還不會太單調,
與第一代 Mizuno Wave Drive A 不同之處在於,
人造皮革多了大面積的挖孔,
讓整雙鞋子較為透氣舒爽,
增加了跑、跳之間的舒適性。



鞋底照,
我比較過第一代 Mizuno Wave Drive A ,
兩者是相同的。



鞋底跟部特寫,
上面有 "XG" 字樣,
依據官網介紹意思是採用 "XG 橡膠",
這是一種實現高抓地力與耐久性兩立之頂級橡膠材質,
可發揮具爆發力,快速的移動,
超越既有 "HG" 或 "SG" 橡膠材質。
比起其他美津濃乒乓球鞋的底部,
其橡膠的顏色淺了很多,
Wave Drive 6 是橘色橡膠,
Wave Drive A2 則是淺橘黃色,
當然了,
運動鞋都必須有一定的避震效果,
所以各運動鞋大廠也有各種五花八門的避震科技,
這雙乒乓球鞋採用了 Mizuno wave 中的 Parallel Wave,
依據官網介紹,
平行剪裁的波浪片可平均分散衝擊力,
發揮無庸置疑的安定性及令人驚豔的防震效果,
聽起來很夢幻對吧。



後側照,
這是臺灣公司貨,
可以清楚的看到定價是新臺幣 2980 元,
當然定價和實際售價是有差別的,
我的入手價是含運 2160 元,
就以乒乓球鞋來說,
這價格是稍微高了些。



鞋內側,
老實說,
美津濃的乒乓球鞋中,
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第一代 Mizuno Wave Drive A 白色,
非常素雅好看,
只可惜臺灣沒賣。(後來我發現臺灣有賣,有些@#$%)



鞋外側後部特寫,
鞋底中底處有一個不甚明顯的 "ap+" 字樣,
其正確名稱為 AP MIDSOLE PLUS,
官網是這樣介紹的 "在原 AP 素材中加入各種聚合物大幅提升耐久性與彈性",
AP 是啥?
我也懶的查了,
反正應該就是 EVA 泡棉的一種,
我們只要知道這種新素材可以提升耐久性及彈性就可以了,
至於是真是假?
反正也沒有人會去進行實際的科學實驗。





鞋墊照,
這鞋墊也有科技含量在裡面,
叫 "MILD CUSHION"
翻譯成中文,
就是柔軟適合的鞋墊,
寫到這裡,
我不免笑了出來,
哪一家鞋廠的鞋墊不是柔軟適合的呢?
這名字實在是太遜了,
一點也不威,
依據官網的說法,
這鞋墊在腳跟和足弓處進行立體剪裁,
提供絕佳的合腳性及包覆性,
可是哪一家的鞋墊不是這樣呢?

至於實際使用心得,
等我有時間打球時,
再來分享。

3 則留言:

qoo.yeh 提到...

雖然拍的不錯~但似乎缺少了甚麼?
給你一個建議下次拍的時候可以放一顆
乒乓球.

Unknown 提到...

請問哪裡購買這價位,謝謝

patrick 提到...

台灣的露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