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Scosche Rhythm+ 手臂式心跳帶手抖一下開箱



其實想買心跳帶也有好一陣子了,
一直對於自己的心率很好奇,
有時候運動的時候,
感覺自己的心臟好像快要奪胸而出,
就想要知道自己的心跳到底有多快,
後來才查閱了一下網路,
才知道現在有許多動運員在運動時,
都會監控自己的心率,
一則保護自己的心肌過度操勞,
另一方面,
則是可以提升自己的成績。


不過自己實在是很討厭傳統綁在胸圍的心跳帶,
綁太鬆,
總感覺快要掉下去的樣子,
而且常常會造成測量錯誤,
綁太緊,
在劇烈呼吸時,
則是感覺到有束縛感,
剛好最近要騎單車,
常常在某論壇的單車版閒逛,
突然發現已經有了手臂式的心跳帶。



包裝上算是一般般,
上面明白標示支援低功率藍芽與 ANT+ 雙無線規格,
可以連接運動手錶、手機、自行車碼錶等。



包裝標示產品特色,
原本在 MIO Link 和 Scosche Rhythm+ 之間考慮,
以造型來說,
MIO Link 個人以為在外觀上精美許多,
但是好像傳輸部分較弱,
心率偵測好像也稍微不穩定些,
價格也稍稍貴了一些,
而 Scosche Rhythm+ 造型較為單調,
除了有人反應戴在手腕處,
好像會有誤差外,
算是蠻穩定的 LED 心率偵測器,
加上 Scosche Rhythm+ 特價 2599 元,......PCHome 限時特價真是害人不淺
相較於 MIO Link 價錢差了快一張小朋友,
一時手抖了一下,
就下訂了。

整理了一下 Scosche Rhythm+ 和 MIO Link 的規格以及網友的心得:

Scosche Rhythm+ MIO Link
重量 23 公克 34 公克
佩帶位置 手腕及手臂 手腕
傳輸技術 藍芽 4.0 與 ANT+ 藍芽 4.0 與 ANT+
傳輸穩定度 優良 普通
使用時間 8 小時 8-10 小時
防水性能 IP67 3 ATM
顯示方式 三色燈號 三色燈號
LED 形式 綠燈*2 黃燈*1 綠燈*2



內容物包括了 Scosche Rhythm+ 本體,
一條腕帶 (短) 及一條臂帶 (長),
USB 充電器、中文說明書、國際說明書。



本體特寫,
其灰色表面是類似橡膠材質,
質感普通,
橡膠下方有 LED 指示燈,
燈光可穿透橡膠,
達到訊息顯示的目的,
按壓 "S" 標誌 2-3 秒,
便能開啟電源,
此時藍燈及紅燈交替閃爍,
並開始蒐尋連接裝置,
一旦與運動手錶、手機、自行車碼錶連接後,
依據說明書,
此藍燈會快速閃爍三下,
表示連接成功,
當心率低於 130 下時,
閃爍藍燈,
當心率介於 130 及 160 下時,
閃爍紫燈,
當心率高於 160 下時,
閃爍紅燈,
130 及 160 可以透過一個名為 "Fitness Utility" 的 APP 進行設定,
Fitness Utility 詳細使用心得,
可以參考 Holilong159 網友所撰寫的文章 " Scosche Rhythm+ 手臂式心跳帶LED燈號設定 ",
文章內有相當詳細的分享。



背面是亮面塑膠材質,
我個人猜想如果表面可以改為霧面,
質感應該會更好才是,
Scosche Rhythm+ 共裝置了 3 顆 LED 作為光源,
綠色光源適合淺膚色,
黃色光源適合深膚色,
不過 Scosche Rhythm+ 並不知道使用者的膚色,
所以 3 顆 LED 都是一起開啟的,
料想也因為這樣的設計造成使用時間的縮短,
不過即使如此,
Scosche Rhythm+ 的使用時數高達 8 小時,
除非你是超馬選手,
不然這樣的時間絕對是綽綽有餘。



束帶特寫,
我看 2014 年網友的分享文,
其束帶上有一個 ANT+ 的 Logo ,
而且沒有車縫線,
但是我的長短兩條束帶明顯和網路的開箱文有所不同,
標誌不見了,
多了車縫線,
不知道這是強化改進還是節省成本的關係 ?
個人感覺原先的設計在美觀度,
大大勝於我手上這組,
還是我買到了山寨品 ?



實際使用感受,
這幾天連續的使用下來,
發現穿戴時非常的舒服,
即使為了增加心率判讀的正確性,
稍為戴緊一點,
手腕或手臂都不會有受到壓迫的感受,
運動時 Scosche Rhythm+ 也能十分服貼地固定在同一個位置,
不會輕易移動。

在大量流汗時,
心率的判讀看不出有任何的異狀,
臂帶材質會吸收汗水,
不會像一般橡膠或矽膠材質,
會有一點黏黏和過敏的現象。

在傳輸距離方面,
我打桌球時,
Scosche Rhythm+ 和放置手機的距離約有 3 公尺左右,
加上會左右遠距離移動,
最大距離可能達到 5 公尺上下,
但是我發現 Scosche Rhythm+ 還是非常盡責地,
將我的心率訊息傳送到我的手機,
也因為 Scosche Rhythm+ 同時具備了低功率藍芽與 ANT+ 雙無線傳輸,
所以應用層面相當高,
打乒乓球、核心肌群訓練、飛輪訓練可以搭配藍牙手機監控心率,
騎單車、跑步時亦能利用 ANT+ 運動手錶或碼錶,
掌握自己的心跳,
總之我非常滿意 Scosche Rhythm+ 的表現,
這也難怪 wiki.ezvid.com 將 Scosche Rhythm+ 評為 2015 心率監測裝置的第一名,
詳見 https://wiki.ezvid.com/best-heart-rate-monitors
或者文章最後的 Youtube。



最後一張圖是我踩飛輪一小時的心率。

2015/08/20 新增

我的開箱文刊登出後,
台灣總代理 igogosport 的業務透過某論壇的短訊告知,
2015 年後的臂帶原廠均更改為車縫線版本,
我所購買的 Scosche Rhythm+ 並非山寨品,
我原本只是小小懷疑一下,
想不到臺灣代理商非常重視消費者的感受,
還特地來信告知,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呢 !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上圖那連續心電圖用是哪個APP?

patrick 提到...

一款叫做 "心率記錄圖" 的 APP,我是用 iOS,不知道 Android 有沒有 ?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wwesbake 提到...

請問可以綁在腳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