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PHILIPS Sonicare AirFloss HX8240 飛利浦空氣動能沖牙機心得



不知道各位最近有沒有發現最近主打健康的家電用品越來越多,
繼前次 Omron HT-B453 超音波電動牙刷開箱兼使用心得
我又搞了一個保健牙齒的 "雞絲" ,
就是 PHILIPS Sonicare AirFloss 飛利浦空氣動能沖牙機。



市面上沖牙機的選擇其實還蠻多的,
會選擇飛利浦沖牙機的原因,
不外乎造型優美,
沒有一條擾人、需要整理的水管,
我購買的型號為 HX8240 。

許多沖牙機都長得一付矬樣,
相較之下,
飛利浦沖牙機的造型算是 "林志玲" 等級的,
潔白機身的曲線非常流線,
配上透明碧綠色的噴嘴,
非常契合健康家電的意念。



我平時就有使用牙線及牙間刷的習慣,
以前即便使用電動牙刷刷牙後,
再使用牙間刷清潔時,
仍可以從牙縫間清理出許多的食物殘渣,
但是使用飛利浦沖牙機後,
再使用牙間刷,
就很難清理出什麼東西,
換言之,
飛利浦沖牙機的確可以有效勝任牙縫的清潔工作。



我的飛利浦沖牙機是網路上買的,
不過買來一周內,
它就罷工故障了,
沖個兩三下,
電源指示燈就不亮,
也無法動作了,
我去電賣家告知故障情況,
賣家告訴我可能是沖牙機進水了,
請我直接找飛利浦維修處換新,
經我搜尋網路後,
發現飛利浦沖牙機故障率還蠻高的。



我到了飛利浦維修處,
飛利浦的維修人員態度非常不錯,
也立即免費幫我換新,
並且告知許多顧客的使用方法錯誤,
導致沖牙機故障率偏高,
沖牙機雖然有基本的防水能力,
但還是不適合沖水,
尤其是照片中這個噴水按鈕部分,
特別容易進水,
所以不可以直接使用水龍頭裝水,
應該使用容器裝水緩緩倒入儲水槽。

老實說,
我對這樣的說法頗不以為然,
沖牙機這樣的產品,
其防水能力怎能不好呢?
顯然是飛利浦的設計有很大的缺陷。



儲水槽的特寫,
這個儲水槽也是有一些缺點的,
第一不夠大,
大約裝滿水後,
只能沖我上顎或下顎的牙縫,
一次完整的清潔,
必須裝兩次水,
當初設計師應該是經過計算的,
其儲水槽的容量大約剛好可以每個牙縫沖一下,
也因為一個牙縫,
我大多會按個兩下,
所以儲水槽內的水就會不夠用,
雖然這不是計算錯誤,
但是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盡相同,
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也會不一樣,
把儲水槽做大一點,
應該比較適合普羅大眾吧。

第二個缺點,
這個儲水槽很容易長苔斑,
尤其是內部有一圈類似橡膠或矽膠材質的地方,
後來去維修處時,
維修人員告訴我,
每次用完都必須把剩餘的水倒掉,
並用衛生紙或棉花棒擦乾,
並打開蓋子乾燥,
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不過我在想如果可以使用抗菌材質,
使用者不用每次都花時間整理,
不是更人性嗎?



電源開關特寫,
開啟或充電中,
電源指示燈會恆亮,
反之則不亮,
在使用時,
AirFloss 的動作聲音有點像是氣動式釘槍的聲音。



墨西哥組裝,
使用鋰電池作為電力來源,
依據我的認知,
因為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
所以每次使用後,
可以直接充電,
感覺使用壽命會長一些,
不像我的電動牙刷是使用鎳氫電池,
必須消耗一定電力後才充電,
不然電池容易耗損。
其充電方式是感應式,
所以整個沖牙機沒有任何的金屬接點,
在使用鋰電池及感應式充電這部分,
對於我來說,
算是一個加分的設計。



噴頭特寫,
依據原廠的網頁,
AirFloss 使用專利的 MicroBurst 微爆噴水技術,
能創造每秒 20 公尺的噴射空氣水流,
有效清潔牙縫,
提升 99% 的牙菌斑清潔力,
聽起來,
整個就是很威的感覺。

一般來說,
使用牙間刷都是由外往內,
要由內往外使用,
因為不符合人體工學,
通常比較困難,
而飛利浦沖牙機無論是由內往外或由外往內 (除了門牙外),
均較為簡單些,
這是我覺得飛利浦沖牙機優於傳統牙間刷的地方。



最後大家一定是關心到底值不值得買,
我是認為如果牙齒保健習慣非常好的人,
我認為作用性不高,
但是對於忙碌沒有時間用牙間刷一顆一顆清潔的人,
就非常有幫助,
因為飛利浦沖牙機清潔牙縫的速度,
真的比用牙間刷快速許多,
清潔效果也不差,
加上價格也不是非常昂貴,
為了保持良好的口氣和牙齒的健康,
我認為還是一項不錯的投資。

2 則留言:

皮卡 提到...

非常非常不推薦~~ 半年内壞了4次,且Philip 0800客服專員,回覆無法解决消费者問題

Unknown 提到...

一、我有遇過經驗電路板壞了可直接改線路但無法按一次單噴、雙噴、三噴式之功能。
二、比較常壞的是按鈕因貼片式按鈕故障率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