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Omron HT-B453 超音波電動牙刷開箱兼使用心得



拜父母良好的基因所賜,
我的牙齒算是長的相當不錯,
但是曾經有一陣子,
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
經常熬夜,
加上晚上常常偷懶沒刷牙,
所以曾經有一陣子牙齒的狀況出現了問題,
經牙醫師檢查說我有輕微的牙周病,
經過澈底洗牙,
並且保持一天刷牙兩次的良好習慣後,
一年後,
我的牙齒逐漸恢復健康。



通常中午我都是使用一般牙刷,
晚上的時侯我就會使用電動牙刷刷牙,
一開始我是使用電動牙刷 Omron HT-B201,
Omron HT-B201 有個好處是使用三號乾電池,
用了兩三年都不會壞,
壞處是必須經常性地更換電池,
而且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
電力開始減弱,
電動牙刷的洗淨力也明顯降低,
但是卻又不是完全沒電,
到底要不要更換電池,
常常讓我感到有些困擾,
所以乾脆更換充電式電動牙刷,
Omron HT-B453 也就成為今天開箱的主角了。



按下電源鍵,
電源指示燈會亮綠色,
Omron HT-B453 擁有三種模式,
使用者可以使用 "SWING" 鍵來切換,
分別是 "寬幅震動模式" 、 "點式振動模式" 及 "標準振動模式",
當切換至寬幅震動模式時,
"SWING" 鍵會變成橙色,
振動比較輕柔,
適合清潔牙齒與牙齦間的縫隙,
當切換至點式振動模式時,
"SWING" 鍵會變成藍色,
振動改為上下震動,
且震動的強度明顯增加,
適合清潔前齒內側及臼齒,
當切換至標準振動模式時,
"SWING" 鍵指示燈會熄滅,
振動幅度介於寬幅震動模式及點式振動模式之間
適合於平時刷牙使用。
在三種模式下,
使用者可以電源鍵旁的上下鍵,
調整振動的強度,
調整性可以說是非常高。



充電座特寫,
充電座的樣式並不是非常有設計感,
製作的品質也只能說是一般,
後面有兩個凹槽,
可以置放其他的刷頭,
因為是使用無線充電方式,
所以充電座和電動牙刷都沒有金屬接點,
在充電時,
電動牙刷會有一定的溫度,
使用者可能要注意一下充電的時間。



Omron HT-B453 內附三種刷頭,
分別是特效清潔刷頭、超細軟毛刷頭及齒間清潔刷頭,
算是相當有誠意。
經過我使用一個月後,
我發現 Omron HT-B453 的清潔力實在是不錯,
尤其每天充電保持電力充足,
所以電動牙刷的震動也相當有力,
每當刷完之後,
用指甲去刮牙齒表面,
完全沒有牙垢,
用指腹去摸牙齒表面,
甚至會發出嘰嘰聲,
不過雖然電動牙刷的清潔力很好,
牙結石光靠刷牙是無法避免的,
所以我還是會每半年去牙醫診所洗牙,
以確保牙齒的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