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speedo Pulse Optical lens 泳鏡開箱及使用心得分享 SD8023093539



最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那麼冷的天氣居然興起游泳的念頭,(其實是被逼的)
翻箱倒櫃之後,
找到那塵封已久的泳具,
嗯,
泳褲還穿得下,
可是泳鏡居然已經劣化了,
鼻橋處一分為二,
想想壞掉的泳鏡也大約有 14 年的歷史左右,
已經算是很划算了。



既然要游泳還是得有泳鏡才行,
由於我有近視,
而且兩眼視差較大,
必須找有度數的泳鏡才行,
上露天找了一下,
發現除了一般有度數的泳鏡外,
現在一些較大的品牌,
已經可以訂購左右眼不同度數的泳鏡,
於是三個小盒子就叮叮咚咚跑到我家了。



老實說,
我對於泳具並沒也甚麼研究,
品牌當中也只認識 speedo 而已,
迅速裝好後,
就到泳游池報到了,
游了三個小時,(當中休息了兩個小時)
發現貼合度還不錯,
即使頭帶沒有勒得很緊,
游泳當中也沒有進水的跡象。
老實說,
雖然這泳鏡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包裝上也明明白白寫著 "Made in Japan",
不過鼻橋毛邊算是相當明顯,
並沒有想像中細緻。



依包裝說明,
這泳鏡是屬於 Fitness Training 健身訓練型的,
所以比一般競賽型的泳鏡稍微大一點,
帶起來比較舒服,
一般競賽型泳鏡都比較小,
以便貼入眼窩中,
讓整個臉型成流線狀,
以降低水中的阻力。
我覺得這對於我來說分類過於細緻,
依我游泳的技術,
即使戴大蛙鏡,
速度也不會有太多的差別,
舒服就好。



來一張頭帶調整結構特寫,
這頭帶結構非常一般,
並沒有很特殊或很花俏,
很容易調整,
算是很實用的設計。



頭帶處 Logo 特寫,
印刷算是合格,
不過要是 speedo 那個箭頭能使用紅色油墨印刷,
應該更能凸顯廠商的用心,
商品的檔次也能高上一截。



整個使用下來,
無論是水上水下,
都能看得蠻清楚的,
三個小時用下來泳鏡也沒有起霧的現象,
希望這個泳鏡能讓我的自由式有長足的進步啊。

2014/04/10 新增

最近又去游了八、九次,
每次約 2-3 小時,
泳鏡已經不能防霧了,
我又跑去買了防霧劑來用,
一次大約可以撐個三小時不起霧,
這隻泳鏡在蹬牆滑行不進水的情形下,
泳鏡可以調整得蠻舒服的,
並不需要勒得太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