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Glass-M 0.15mm for iPhone 5S 第四代玻璃保護貼 真的很薄開箱



緊急通報!此產品有嚴重瑕疵。
請先觀看 2014/04/24 的新增內容。


一般人買了手機,(詳見我的開箱文)
通常會在觸控螢幕上貼上保護貼,
我也不例外,
原本是考慮霧面的保護貼,
不過在上網做功課時,
有人說霧面保護貼會降低 iPhone 的清晰度,
所以繞了一圈,
還是決定還是貼亮面保護貼,
只不過在上網時,
得知最近有一種玻璃保護貼,
強調具有防刮、耐刮、不怕刮的特性,
此外,
還具有高透光度、防指紋及防撞擊的功能,
雖然這種玻璃保護貼價格較高,
我還是決定買一個回來玩玩。

玻璃保護貼的價格其實差距蠻大的,
考慮到最近阮囊羞澀,
還是找那種便宜又大碗的玻璃貼就好了,
雀屏中選的就是 Glass-M 0.15mm 這一款,
露天拍賣價錢大約落在 400 左右,
不過淘寶更便宜,
只要新台幣 300 就買的到,
經過四天的等待,
Glass-M 0.15mm for iPhone 5S 就飄洋過海來看我了。



包裝正面,
註記著厚度只有 0.15mm ,
比起目前市面上評價最好、價錢也較貴的 Armorz Stealth Extreme R Tempered Glass (0.2mm),
還薄了 0.05mm,
但是我怎麼看整個保護貼都不只 0.15mm,
經過網路搜尋資料後,
我才了解,
目前市面上所有玻璃貼的厚度指的都是玻璃厚度,
但玻璃貼除了玻璃外,
其實還有還有還幾層其他材質,
第一層是 Protective film (0.05mm),
第二層是 Deposition AF Coating (0.005mm),
第三層才是光學玻璃 (0.15-0.4mm),
第四層是 Acrylic 高透度光學膠 PSA + ASF (0.29mm)
第五層 PET (50um)
而所有玻璃保護貼廠商所宣稱的厚度都是第三層的玻璃厚度,(這算不算廣告不實啊)
依上述資料,
大約要再加上 0.3mm,
才是真實保護貼的厚度,
不過即使這樣,
Glass-M 0.15mm 第四代玻璃保護貼相較於其他玻璃保護貼,
還是薄上許多。
當然包裝也標示所有玻璃貼所具有的特性,
包含高硬度、防油汙、高疏水性、高透光性、防爆(碎裂)性及高觸控性等等。



背面也是一堆規格比較,
以及附屬品說明。



包裝的保護性不錯,
玻璃貼置於硬式透明塑膠及紙袋內,
以防止運送途中損壞的風險。



紙袋內計有背貼 (保護 iPhone 背面用的)、玻璃保護貼、除塵貼、說明書,
此外還有 Home 鍵保護貼、酒精棉片、擦拭布。



由於貼保護貼忙不過來,
就沒拍照了,
直接讓各位看看貼完的成果,
本篇文章的封面照就是完貼的成果,
我的技術還算是不錯,
不但位置精準毫無歪斜,
而且半顆氣泡或入塵都沒有,
貼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上面的照片就是近距離特寫,
厚度的確是相當優異,
不過可能因為是玻璃很薄的緣故,
所以玻璃四周並沒有進行邊界打磨 (2.5D R 角) 處理,
刻意去摩擦 Home 鍵時,
會有輕微刮手的感覺,
不過這種情況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實際使用後,
的確透光度相當不錯,
貼完後,
玻璃貼還是確保了 iPhone 螢幕的色彩飽和度及圖文銳利度,
不像一般保護貼,
螢幕表現會有所落差,
再來就是滑順度,
指尖在玻璃貼滑動的感覺和裸機使用非常像,
最後就是防指紋油污了,
相較於一般保護貼,
不但比較不容易沾黏指紋,
也比較容易擦拭,
雖然這部分香港 UNWIRE 網站的評分較差 (詳見延伸閱讀),
但是我覺得已經非常滿意了。

2014/04/24 新增

使用至今約三個月,
期間並無撞擊或碰撞等使用情況,
但是 Glass-M 0.15mm 保護貼居然出現裂痕的情況,
首先從 Home 鍵三點鐘方向到 iPhone 5s 右下方,
出現了一條大約 1 公分的裂痕,
過了幾天,
螢幕正中央也出現了 3 公分多的裂痕,
實在是太不經用了,
我已經在尋找新的玻璃保護貼,
這一次不會再買 Glass-M 的產品了,
也不會買厚度太薄的玻璃保護貼,
以厚一些但是有 2.5D 邊界打磨的產品為目標。


附上日本人介紹貼保護貼的方式:


延伸閱讀
Glass-M 官網連結
地獄實試 鐵球撞擊 9H 玻璃貼 4 款
地獄測試始動 詳測 iPhone 5 強化玻璃保護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