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剛剛好夠用 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 300X



我買 ASUS Transformer Pad TF701T 有一陣子了,
但是一直沒有買記憶卡來餵飽它,
市面上記憶儲存媒體的品牌很多,
但是我大約都只買三星、威剛、創見、金士頓、東芝和 SanDisk 等品牌,
如果是數位相機的記憶卡的話,
我也只買東芝和 SanDisk 等兩種,
粗略算了一下,
我至少花兩萬元在記憶卡上面,
畢竟回憶無價啊。

今天剛入手的記憶體是 SanDisk Extreme micro SDXC UHS-I 64G,
由於平板這種東西,
就是上上網、讀小說、看看電影用的,
高速讀寫的機會不多,
所以並沒有攻頂到 SanDisk Extreme Pro 系列,
而是選擇中高階系列的 SanDisk Extreme 系列 ,
原本 SanDisk Extreme 只有 533 倍速,
但是後來看到 PCDVD 網友分享說 SanDisk Extreme 也有 300 倍速,
64GB 533X 我查到最便宜的價錢約為新台幣 2750 左右,
而 64GB 300X 則為新台幣 1990 ( 群光公司貨) ,
價格硬是平實了許多,
現在錢難賺,
還是選擇價性比較高的 300 倍速比較對得起自己。



包裝就是這種吊卡,
這種硬紙類吊卡包裝比較好拆,
不像台廠喜歡的塑膠吊卡包裝,
每次都拆得很生氣,
一不小心還會割傷流血,
包裝的顏色很 SanDisk ,
就是傳統的紅黑配色,
讓人一看,
就知道這是 SanDisk 的產品。



內容物很簡單,
就是 microSDXC 記憶卡一張和配接器一張,
此外還有 RescuePRO Deluxe 資料復原軟體註冊序號一組,
使用者必須到 http://www.lc-tech.com/pc/sandisk-rescuepro-and-rescuepro-deluxe/?lang=zh-tw,
下載上述軟體,
註冊後,
便享有一年的軟體使用權。
雖說這是額外的附贈品,
不過僅僅一年的使用權,
實在有些太短了,
我建議大家有使用資料復原軟體之需要時,
再下載註冊。

由於卡真的很小張,
所以利用微距鏡拍攝下,
可以發現這張記憶卡上面的印刷其實有些粗糙,
表面也不是非常平滑,
不過配色則是讓人感覺非常華貴,
可以直接對應到產品的定位。



記憶卡背面特寫,
仔細看就可以發覺到,
記憶卡的背面其實就是電路板再加上一張貼紙,
上面貼了一張貼紙。
我手機上的 Samsung microSD HC C10 32GB 記憶卡是兩年前買的,
我特地把它拔了出來,
仔細端詳了一下,
其背面也是電路板,
不過其絕緣層厚實許多,
整體作工也較為高級,
就這兩張卡的外觀來說,
三星的工藝明顯要高於 SanDisk 。



利用 AS SSD Benchmark 進行存取速度測試,
左邊為 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 300X ,
右邊為 Samsung microSD HC C10 32GB ,
發現 SanDisk 速度被限縮於 22 MB/s 左右,
應該是我的讀卡機不支援 UHS-I 的緣故。




利用 ASUS Transformer Pad TF701T 及 A1 SD Bench 進行存取速度測試,
下邊為 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 300X ,
上邊為 Samsung microSD HC C10 32GB ,
SanDisk 讀取速度約 35 MB/s 左右,
寫入速度約為 25 MB/s ,
均未達到 SanDisk 所標示的 45 MB/s,
當然,
這可能和 ASUS Transformer Pad TF701T 的 IO 效能有關,
大家參考就好,
PCDVD 上有網友測出,
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 300X 的讀取速度確實可以到 41 MB/s,
寫入速度則是和我差不多。

這是一張價性比還不錯的 microSDXC UHS-I 記憶卡,
而且還提供了終身保固,
根據網路的口碑,
群光的保固還不錯,
如果有損害發生,
通常就是換一張新卡給你,
不至於變成產品孤兒,
算是現今 microSDXC UHS-I 記憶卡中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PCDVD 的分享
T客邦 完全看懂新一代 SDXC 記憶卡
T客邦 手機記憶卡完全攻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