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我的 K-POP 初體驗 BOA Spark



記得2004年時,
DELL 發表了 UltraSharp 2405FPW,
號稱第一部"平價"高畫質1920*1200的寬螢幕,
要價新台幣33500元,
印象中,
那時其它 FullHD 23吋的電腦螢幕至少六、七萬啊,
為了享受高畫質的體驗
於是我還不考慮就團購下去了,

既然有了高畫質螢幕,
當然要具備高畫質影片,
那時好像還沒有 Youtube 這種方便的影音搜尋網站,
只能到處搜尋下載,
如果我沒弄錯的話,
那時日本已經有 Bs hi,
韓國也有 MBC、SBS等高清廣播了,
美國部分有線電視也有收費的高畫質電影,
唯獨台灣沒有。

而寶兒 BoA Spaek 就是我下載的第一部高清影片,
那時第一次看見如此精細的電視節目畫面時,
尤其是寶兒那流暢、整齊劃一的舞步,
充滿時尚的服裝設計,
絢爛的燈光,
讓我深深不能自己,
從此愛上 KPOP。

幾年過去,
韓國努力發展流行音樂,
幾乎征服了日本、台灣、泰國、中國,
甚至 PSY 大叔也成為 Youtube 最多人觀看的影片。
原來韓國許多藝人如金元萱、酷龍,
必須到台灣發展,
但是現在,
台灣的 Dream Girl 卻淪為只能為 T-ARA 開場,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雖然我也很喜歡所謂的 KPOP,
收集了許多 SNSD、KARA、T-ARA、WG 等影片,
但是看到這一段影片時,
也是感慨萬千啊。

這段視頻是我少數倖存下來的高清影片,
當時收集一堆影片,
都因為連續毀損兩部高容量硬碟,
而消失殆盡,
更顯得這影片之是彌足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