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決殺令



前天抽空看了昆丁塔倫提諾所導演的決殺令,
記得第一次認識昆丁塔倫提諾,
是因為惡夜追殺令,
這部當時以血腥、露點及特效為賣點的吸血鬼電影,
那時覺得惡夜追殺令有一種說不出的FU,
後來的追殺比爾,
這部好萊塢非常武俠的電影,
才讓我徹底佩服昆丁塔倫提諾不已,
他的電影常常混合了不同的文化,
例如惡夜追殺令就有很濃厚的美國和墨西哥的味道,
而追殺比爾就混合了美國和日本文化。

我在看決殺令之前,
稍微看了一下 imdb 的分數,
哇!
8.9分耶,
除了一些我看不懂的片之外,
我很少看到所謂的爽片會有這樣的評分,
當時我還在想昆丁塔倫提諾會不會轉了性,
改拍哲理片了,
不過我還是深信昆丁塔倫提諾這種玩世不恭的人,
是不可能拍那些看完回去還是和他人討論的片,
看完之後,
昆丁塔倫提諾還是昆丁塔倫提諾,
決殺令還是一部爽片。

不過我認為決殺令還是比不上追殺比爾或是惡棍特工的,
追殺比爾或是惡棍特工讓人看完之後,
都有一種暴力滿足感,
但是決殺令則弱了一點,
或許因為台灣比較沒有種族歧視,
我也不是黑人,
所以我覺得雖然也是蕃茄汁滿天飛,
但僅只血腥而已,
絕對稱不上暢快,
如果是黑人看這部片,
應該可以得到較高的滿足感吧。

其中我覺得讓我特有感覺的是山繆傑克森,
他演得真的很好,
把一個黑人徹底被白化,
演得活靈活現,
和傑米福克斯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

總之這部片還算是可以,
只是比不上追殺比爾或是惡棍特工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