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hTC新機發表 New hTC One



這是第一隻真的想讓我入手的hTC手機,
現在許多人討論的都是 UltraPixel 相機的部分,
老實說,
如果真的要拍照,
我會用單眼數位來拍,
相機功能不是我所重視的。

這一次New hTC One吸引我的是,
外型非常洗練、精緻的鋁合金機殼,
雖然有人認為這一次的外型非常像是iPhone 5的背面,
不過我認為New hTC One的外型卻比iPhone 5更加漂亮,
而且其鋁合金材質不再遮蔽天線,
不用增加功率,
一樣可以保持良好的手機訊號,

其次是hTC BoomSound™ 喇叭,
以往的手機喇叭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音質可言,
無論你的來電鈴聲是MP3或是MIDI,
只要聲音轉大一點,
就只有破聲的份。
不然就是高音像殺雞一般,
乾扁而刺耳,
低音則是像被吃掉一樣,
讓人毫無感覺。
但是這一次的HTC BoomSound™ 喇叭則是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相信有這樣的音質,
就算是手機響再久,
也不會有人抗議了。

最後就是Sense Voice雙麥克風,
我是比較老派的人,
還是認為手機最重要的就是通訊品質,
要有良好的通訊品質,
必須要有優異的訊號、話筒和麥克風,
就如同前面所言,
New hTC One已經有突破性的天線設計,
也有好的話筒喇叭,
最後的Sense Voice雙麥克風能夠偵測不同的環境噪音,
讓你的聲音忠實地傳達到對話者,
不再因為環境的關係,
讓雙方雞同鴨講。

期待New hTC One的到臨。

2013/03/17 新增

今天抽空到光華hTC門市去把玩了一下 New hTC One,
原本以為會讓我驚豔的是音效,
結果讓我感到想要入手的原因反而是hTC BlinkFeed,
這是我看到最簡潔的資訊集中工具,
遠比Flipboard好太多了,
速度也快得驚人,
沒有任何的延遲,
圖文幾乎是立即出現,
雖然現場是WiFi的訊號,
可是我家也是WiFi啊,
然而我的Motolora ME865 就沒有這樣的反應,
我猜測除了良好的天線設計之外,
hTC BlinkFeed的程式也應該經過一定的優化,
在使用Flipboard時,
常常發生點擊後,
僅有圖片的展示,
想要進一步瞭解內容,
就必須再點擊下一個連結,
甚至必須利用瀏覽器才能看到內文。
但是hTC BlinkFeed卻是已經直接整合內文和圖片,
而且字型大小非常具有親和性,
閱讀起來,
一點也不費力,
非常吸引我,

反而我原本認為New hTC One最讓我期待的BoomSound,
不知道是店面太吵,
還是Mp3太爛,
一些歌手的唇齒音太超過,
還有一些小破音,
後來把Beats Audio取消後,
唇齒音才稍微減弱,
但是聲音也變普通了,
一般來說手機的喇叭聲音表現,
最難表現的是低音,
受限於喇叭單體的限制,
市面上還沒有出現具有合格低音的手機,
原以為BoomSound會有比較平衡的聲音表現,
尤其是hTC用的是Boom這個字,
實際聽過之後,
發現New hTC One還是欠缺合理的低音,
間接導致中音的表現也不夠理想,
我不期望New hTC One會有深沈且Q彈的低音,
但是hTC這麼強調聲音,
至少也該給使用者一個稍微有感的低音,
不過平心而論,
New hTC One喇叭聲音的確已經算是手機中的翹楚了。

至於相機的部份,
因為我不會取消Zoe拍攝模式,
所以沒有測試。

1 則留言:

qoo.yeh 提到...

趕快去預購啦~~~